一次奇特的福岡旅行
旅途開始前兩天,因為不確定的原因在此時才能消除掉,所以也在這時才把這次兩天一夜的回程的飛機票訂好,也在此刻把入境日本所需的 VJW 網站的 QR code 跟飯店確定下來,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還上班到10點,回到家都已經快要半夜12點,接著隔天早上七點半,拖著疲憊的身體,出現在桃園國際機場,還真是拼啊…..但為了短暫的那幾個小時自由時光,好像也只能硬擠一點時間出來了。


去程的星宇航空公司 JX840 經濟艙餐食,胡同燒肉聯名
入境日本的時候,還因為我只帶了一個簡易的大背包,連行李都沒帶,還被海關攔下來,還過了金屬探測,也質疑我只來兩天一夜?我說對,她看我帶著相機,後來問說是來拍照嗎?我說對,就讓我入境了,還好是個年輕女生,不跟她計較哈哈

順利入境後,在博多車站前晃來晃去,本來想找一間飯食的日式料理吃午餐,但是找不到合意的餐廳,後來看到一間拉麵店,生意大概半滿,一個坐著吃也方便,索性就走進去點餐了。

來一碗正宗的博多拉麵吧!






在日本賞櫻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風景美,空氣清新,街道乾淨,人們友善,再加上很美的櫻花,夫復何求?

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我躲在角落,走上來光雲神社的時候,因為看到風在吹,把櫻花吹落到地上,突然靈光一現,想說能不能拍到櫻吹雪…..所以等了很久,但今天普遍風勢不大,花瓣們也還沒有要集體凋零的感覺,所以沒有拍到櫻吹雪,殘念。
福岡西公園的光雲神社


這張也是我很喜歡的照片之一,晚霞的光影變化中




飯店簡單 check-in 休息了一下,順便幫手機跟相機充了電,也把唯一的行李背包整理了一下,就再度出門準備吃晚餐,第一個目標是一蘭拉麵的總店,但忘記了這種比較著名的景點,通常會有比較多的觀光客跟顧客,門口排隊的盛況,讓我不想進去嘗試。
後來繼續散步,走在中洲川端跟天神站附近,逛了逛福岡特有的屋台文化,也吃了吉野家的牛肉+鰻魚飯,不知不覺竟然也走到了天神南,巧遇了一蘭拉麵的分店,剛好有賣特別版的釜醬汁豚骨拉麵,顧不得剛剛才吃完一碗飯,馬上又坐了下來,好吃好吃好好吃,但也好飽好飽好飽飽。
中洲川端附近的河景,夜景,還有櫻花
福岡城跡有在賞夜櫻的燈光,我也跟著賞起夜櫻來。

繼續漫步在福岡,我也慢慢走回到飯店附近的大濠公園跟福岡城跡,這邊有一間很不錯的大濠公園星巴克,可惜時間已晚,沒有營業。
要是我沒記錯的話,這一天總共走了應該兩萬七八千步左右,後來回飯店直接鐵腿,速速洗完澡就睡了,但也很充實很放鬆。
隔天起來後,也再次的漫步到大濠公園的星巴克,看到了許多人在慢跑,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週末的關係,加上天氣又很好,超級多人在繞著大濠公園跑步的,我也點了一杯咖啡坐下來靜靜欣賞。
大濠公園的早晨
享受完星巴克以及大濠公園的早晨之後,我也差不多要前往福岡機場準備搭乘回程的班機了。
機場的美食街繼續吃吃吃喝喝喝,買了一個炸豬排飯。
待會要搭的長榮航空 B787-9
已經被合併的韓亞航 A330
長榮航空的經濟艙機上餐食,跟星宇比起來沒有比較好吃,但也不會難吃,大概是因為胡同燒肉還是略勝一籌吧














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